close

終於可以跟用了快10年的PHS說Goodbye了~ 
雖然以前對PHS可以免月租費~不打不用錢覺得很棒,也覺得應該很有前景
但可惜PHS的手機永遠都在原地踏步..科技日新月異很多GSM的手機可以玩的功能
PHS都跟不上時代的變化...日前也多次傳出財務危機~以後手機市場也恐日漸泡沫化
更爛的是~現在各家電信業者都可以開放帶著門號走,只有PHS不肯放用戶的門號走
讓我更對PHS死心了~ 

因為我想要換新手機啊~ 我的要求不多
至少也讓我可以點小玩遊戲 聽音樂 看電子書吧
但是PHS通通做不到....  
甚至有時候我還覺得帳單亂收錢
明明我根本一個月沒打幾次電話~也可以跟我收到400多塊
搶錢啊....
我想也是因為現在可以跟PHS網內戶打的用戶銳減...變成打手機給別人都網外
所以隨便講講反而很貴....救人命喔...


前述的廢話講完
回歸正題....
其實從考慮要換手機後,就先網路上去看了些文章
說真的不看還好~越看越霧煞煞...
手機的缺點能挑的就徹底被嫌到底....
說的讓我覺得可怕...沒接觸過也不知道這些人講的對不對

所以讓我更足足考慮了N個月~ 一直拖拖拖...
拖到我同事還打賭2010年過完我應該還是不會買(說真的我自己也覺得)
因為到哪裡都有人很愛酸或是說一些讓人混淆的建議
明明自己沒用過那類型或款式的手機~也許對於品牌反感說些不誠懇的建議
真的不知道這樣有什麼真正的意義在 

雖然很怕買到不理想的機種...也怕聽了網友建議硬去買自己不喜歡的手機..會後悔
譬如:滿多人都說NOKIA是大廠牌,S60系統也不錯,
可是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喜歡NOKIA的手機線條以及外型 
想買SE的手機又貴的要死~都可以買別家的智慧型手機了~ 價格太讓人不討喜了~
這都是讓我猶豫的種種原因.... 

於是最後我定下心~在去從看了PTT-MobileComm手機版
板主置底整理鄉民的文章~提到的一段話讓我想通
--------------------------------------------------------------------------------------------------
各大手機網站進版已有連結,可自行參考。
如手機王、手機報、電信蜂、Mobile Life
Mobile 01...等等都是不錯的網站。
而這裡順便告訴大家一個買手機的正確態度,買手機,首重自己的需求。
再強的手機功能再多,自己用不到還是沒用。
另外挑一支自己喜歡的手機遠比買一支自己看起來不甚順眼的手機來的好。
舉個例子吧,今天你可能內心就是比較喜歡SE的手機,
但是被我這個NOKIA控說服去買N牌的,明明不喜歡卻又背著自己心意去買,
只會讓你在適應手機上困難重重抱怨連連。
切記,買手機的人是「你」,把錢花在刀口上才是上策。

-------------------------------------------------------------------------------------------------

真的~~~與其聽人家說越聽越糊塗~還不如自己親身體驗
雖然之前我很想把買手機的預算押在6000以下
通話跟上網費用也想用最低方案~ 因為平常我的確很少用手機來講電話 
加上又是重度上網族(整天在家或公司都能用桌機上網)
用手機上網的需求度並沒那麼高....
這樣看來我應該是適合一般手機... 不需要用到智慧型手機
但是我是一個很少換手機的人....手機幾乎用到壞掉才會換
*(偏偏PHS手機又用不壞 被我保護的很好)

考慮到長遠...就真的很想體驗看看Android手機...
掙扎了很久還是選擇了智慧型手機.....

於是看中的HTC出的平價手機Wildfire野火機(台x大獨賣)
不過大家都說這台解析度比較低~CPU也跑的比較沒那麼快
雖然裡面的Android版本一樣是提升到2.1
一分錢一分貨 有一好就沒二好 這就是業者們的取巧
如果設一台很完美的手機..那誰會想買下一台去刺激消費呢?

走了一趟HTC門市卻沒有Wildfire實機可以體驗
於是乾脆直接去電信業者門市 
因為吃過通信行的虧...也沒有懂手機的人可以陪我一起去
安心起見我還是選了電信門市去搭配方案購買...

到了台x大門市前就聽說wildfire大缺貨..果然也沒有實機可以體驗
只有模型機可以看...
問店員有wildfre有沒白機可買....說只剩黑機可馬上買
不過我還是猶豫了... 因為我不喜歡黑機
加上模型機的觸感跟照片看的感覺有差 

考慮了一下~請他再拿legend傳奇機讓我看一下
當時在網路上就有稍微查一下wildfire legend aria這三機
規格以及價錢上來講後兩者比較雷同...
不過可惜aria由另家業者代言 我則不選擇那家電信
說真的以規格來講 選擇傳奇應該還是比wildfire來的好
雖然聽說他還是有很多缺點... 又有多下巴很多人覺得醜
但青菜蘿蔔各有喜好
我反而喜歡他的一體成行及下巴(一開始覺得怪怪的 但越看越喜歡 也越好握)

htc_Legend_HTCAsia_TC_QSG.pdf.jpg
最後加了幾張小朋友還是敗了它
想當初我買那台phs的手機也是花一萬多塊購買...用了快10年
如果以成本回饋率計算我也是算滿省了~@@ (花錢很心痛..至少感覺好像有安慰到)

至於費率搭配方案~
我選擇了通話費率299H(12)
(打網內及市話比較優惠)+行動上網100(12) 手機價格1,1700的方案
也就是總共費用為 (299X12)+(12X100)+1,1700=1,6488  
扣除手機購買費用 一年內會花到的通信+網路費=4,788
用滿一年之後的費率與行動上網費率才可以依照自己需求去調降或調漲

看到有人常在問大家都選用什麼費率方案比較多
這真的要看個人使用習慣...
PTT手機版的手機達人也寫過文章提醒過 
費率和綁約期限,除非很有把握兩年內都會有這麼高額的通話量,才去綁高月租
不然用不到只是浪費錢...想違約也相當划不來

行動上網費率我選擇很低的價格..店員還跟我確定真的要選這麼低的費率嗎?
因為我選擇的可是需要上網才能發揮特色的傳奇
但是因為我家跟上班地方都可以利用WIFI連線上網
(雖然後來察才知道聽說這台WIFI連線效果不好 不過目前使用上都還ok)
我不想讓上網破表... 還是選擇低費率比較安全
平常行動3G上網不用都是把那個功能關閉.... 

而手機在有些死角的地方...收訊確實稍弱一點....
不過都還算收得到訊號.....

簽好合約 檢查好手機 就開開心心的帶傳奇回家囉~ 



[後續報告]

(1)螢幕鍵下凹問題

回家用了一兩天後,竟然發現螢幕左下的Home鍵下凹 ~ Orz
搜了一下mobile01 - Legend 的Home 按鍵 的文章
這算是設計上的瑕疵嗎?還是手工的不精緻... 因為還滿多人討論這個問題的..
說真的雖然下凹但是還不至於影響按鍵功能
但是的確摸起來"奇摩子"真的不太好.. 不小心就會讓我的手去刮到按鈕跟螢幕間
還在七天保固適用期,二話不說當然去衝去原電信業者要求換機
問了業者他還跟我說,妳是第一個按鍵下凹來跟我們換機的@@
(心理OS:真的假的 只有我這麼倒楣喔~.~) 
後來他們找了主管幫我鑑定手機的瑕疵後,有讓我換機
換到以後真的每天還是很仔細的觀察,很怕再下凹哩~還好後來沒有

(2)電池蓋上卡榫問題

不過我又在mobile01討論區看到關於" Legend電池蓋上卡榫易斷"的文 
看討論文真的差點沒嚇死...
因為有人說如果卡榫斷了:
"如果卡扣斷裂..有機率造成電池蓋上的接點不能與主板上的接點密合
 造成浮接..進而影響收訊"


趕快檢查我的有沒斷 ..還好沒斷
因為說真的傳奇的電池背蓋有夠難開闔的....
所以沒事我絕對不會去開那背蓋
但為了怕還是像大家說的卡榫會斷掉..
自己用DIY的方式用書局在賣隨手貼的黏土打卡榫加強穩固度 
到現在為止是沒斷過.... 但是收訊也是沒多改善就是了...

(3
手機收訊問題

之前大家都說Lengen這台收訊不大好,使用後覺得在房間死角確實收訊不太好,
因為我房間比較裡面,講電話都得跑到客廳去講~有點麻煩。

(4)Lag問題: 

我沒有習慣關手機,通常都24小時開機,但我發現開久了系統容易變得Lag,
因此我都必需得重開機才能改善Lag問題...Orz...
為啥??難道CPU還是不夠快...

2012.3.26 lag問題是HTC對於"USB除錯中'這選項的bug..
當插上usb的時候就會跳出問要不要把'USB除錯中"這選項勾掉
請記住千萬不要勾掉, 因為會讓手機lag到很想把手機砸爛@@
如果不小心勾掉要到 設定->應用程式->開發 去把它勾回去就ok了 

(5)手機記憶體好小,能Root還是Root: 

這幾乎是HTC手機討厭的地方,手機本身記憶替不夠大,
隨便多抓個軟體就記憶體不夠這還叫智慧型手機嗎?
所以會Root的話還是Root吧...不然就軟體少灌點or能移到記憶卡的話就盡量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