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專輯照片之ㄧ  

[補心得]

自ARASHI台con以後,等了好久又等想看的J家人來台開唱

還是第一次有J家人來台開個唱耶....

雖然山下不算是我的本命... 可是我也從小看著他這樣一路走來 所以並不陌生

最後以讓人意外的方式跟團體出道... 有點失望 有點不適應 但終究山下也是熬到這一步

幫自己打了場漂亮的成績...戲劇 演唱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閃閃發亮


原本3月的台灣個唱,因為日本311地震海嘯關係延遲到5月26-27 還多了5/25加場(共三場)

天佑日本~ 這次山下當然也在演唱中帶領大家一起喊口號幫日本繼續加油~

也感謝台灣之前給予的善款及物資捐助

這次場地在席次不多的台大體育館開唱 

(因為是個唱,非團體開唱,照日本慣例都會在比較小的場地開唱)

 

 

 

 

 

所以搶票非常激烈,好不容易才買到3/27(日)最後一場2F的坐票(西特C區4排=面對舞台正中央)

由於看前幾天網友討論,說小推車過來的時候2F粉絲們,

為了搶握手會擠成一團,還讓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

本來買2F的用意就是不希望跟別人推擠,因為姐姐我體力也沒以前那麼好了 Orz

5/25的加場是歌迷們熱烈期盼所加的場次...

不過由於從發布消息跟售票時間實在過於倉促, 

又讓不少歌迷措手不及也對主辦"圓頂"感到不滿 

過程還真的有點混亂啊...

(雖然被罵聲不少,但跟最一開始比起,身為老飯的我,
 覺得圓頂其實也有慢慢在改進~希望他們越做越好囉~)

◆這次的演唱會場地示意圖

   山下智久   

台大體育館真的場地很小~ 之前只有去裡面逛過FF跟COSPLAY而已...

我第一次在裡面看演唱會耶!! 真的愛上這場地了...

在哪個位置都可以把山下跟ABC-Z 連FiVe都看的很清楚^^ Very good

讓我想起以前在南港101開唱的那段日子~ 


◆這次的台con場外周邊~

場刊  NT$600
扇子  NT$150
海報  NT$180
文件夾   NT$150
限定照   NT$180
手燈  HK$300

這次我都沒買~本來想買手燈但是實在覺得造型不算很喜歡,但後來想想買來珍藏

第二天就聽說數量不多了~果然第三天就賣光了..最後還是沒買到!! 殘念

日con根台con賣的周篇~ 日con多了毛巾跟購物袋的樣子~ 可惜亞洲巡迴演唱會都沒賣@@


◆這次的舞台設計~

呈現土字型~ 後方為主舞台 中間有個小舞台(約在25-32排附近;一階座位共有40排)

ps.  日方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很注重隱私及肖像權等,所以都規定不可於場內拍照攝影,

  但各國教育水準不同,還是不少人偷拍偷錄影,甚至白目公然放在網站上或貼在自己部落格,

  其實這樣都是不對的喔,支持藝人就應該遵守人家的規定嘛


主舞台的設計左右後方各有一個高台..分別安排負責伴奏的FiVe與合音成員的位置

而舞台最兩側分別還搭上樓梯~ 讓山下可以爬上2樓到北區與南區的特A區

雖然這兩區看舞台會很斜..可是福利很不錯喔~ 生人就直接站妳面前,還可以平視山下..

又常被點到問問題~ 山下站在前面的機率算很高又久.... 真的是很棒~


小舞台周圍前方則都有再放幾塊小台子,讓山下與Jr.們更親近歌迷們,

真的每次跳下來歌迷哪受得了~心花怒放

頓時失去理智成為暴民~死命擠....有點危險~有幾次欄杆真的都幾斷了!

與其那樣擠,其實站後面反而看得更清楚 (計次)

舞台高度這次算滿低的~ 以往在小巨蛋場地較大就會排數較多,舞台就會搭的比較高

台大體育館真的不大~ 所以舞台高度就不高...離山下也更近囉


◆這次的舞台及表演風格~

舞台風格以「龍」為主題,因此會場的佈置、山下的表演服裝以及週邊產品上,

都可以看到「龍」為主的圖騰,

演唱會裡山下在唱TOMO這首歌的的一邊長袖一邊無袖黃袍,就真的很像黃袍加上的帝王~

可以感覺出山下對這場個場的期許^^


表演風格上就是依照「SUPERGOOD,SUPERBAD」這張專輯的曲風走,

將這張專輯裡多元化的歌風融入演唱會中,帶動歌迷的氣氛~很High

另外這次與歌迷的互動,更是以「親近歌迷」為主軸,所以想出了給歌迷發問的Idea

只不過有些歌迷大概不懂J家的風氣,問出來的問題還真讓人捏把冷汗

甚至有些人只是為了拿到簽名或貼身毛巾,不斷利用這種機會趁機A個人好康~@@

是有點遺憾~不過山下在台上對歌迷還是盡量有求必應...真的太佛心了!


印象最深刻最沒禮貌的問題是問

場景1 - 沒禮貌回家吃自己篇

觀眾: 請可以幫我問候NEWS(還誰? 這邊沒聽清楚)的其他成員嗎?(用日語問)

山下: 可是今天是我的個人演唱會耶~

後來看討論區說,問那提問題似乎是日本人@@ ㄜ~ 這更瞎了!不懂禮貌的人走到哪都有

這真的超沒禮貌~問問題就是要問跟山下有關的問題

要跟妳的本命打招呼~自己不會回去日本看或寫信給對方

要山下幫妳傳達不是很奇怪嗎?且很不尊重表演者耶..

場景2 - 白目引公憤篇

再來最白目的問題,是當大家呼籲認真問問題不要A東西後

有個坐北區特A區的小妹妹

白目小妹:我可以跟你要簽名嗎?

山下:無理 (山下一定心理OS..怎麼又來了)

白目小妹:啊~(鬼吼鬼叫)

山下:騙妳的..會丟給妳~ (接著轉身就要走..感覺山下不想繼續留在那了)

白目小妹:啊~(又鬼吼鬼叫..這次還帶哭腔)可是會被搶走..嗚嗚

粉絲群:厚...(她真煩...大家超想噓她的)

山下:那等下請告訴staff,會再拿給妳 (轉身馬上就走)


◆這次的觀後感想~

在台大體育館在每個位置都可以將舞台看的非常清楚,也非常靠近

這次演唱會是我看過J家來台~ 除了以前在南港101時期不能相比以外

是有排坐位位置以來最混亂的一次,特區因為小舞台那邊不知道為啥走到特別寬

買到第一個位置最靠近小舞台的人,也算是可憐! 明明好不容易買到第一個位置,

但是擋不住人群的壓迫則必須跟著一起擠,看得我就覺得害怕,

寧可站離他們有點距離的地方看

而二樓因為福利就是會有山下坐上小推車繞場一周,

是讓二樓粉絲激動狂推的爆點,當時因為看到大家討論,

讓最後一天坐二樓的我小小的有點緊張

還好我還滿幸運的~沒被擠到

山下推車來的時候真的超近~ 且我也很Lucky 因為他沒有轉身去看一樓 而是正對我

也跟隔壁山下本命的粉絲聊了不少,他還借我看東京場賣的場刊

裡面已經有收錄山下去泰國.韓國.香港演唱會的花絮照片

可惜台灣演唱會因為延期關係..來不及收錄  希望演唱會dvd可以收錄台灣場啊~

 


2012.06.27 補DVD部分的心得:

因為剛好有人問,就順便來補充一下,

後來山下推出SUPER GOOD SUPER BAD ASIA TOUR 2011的DVD中,

一知道預購消息我就跑去台北車站裡面的佳佳預購"台壓盤的初回版 ",

因為有送山下的A4資料夾(不過我沒拍,因為不知道放哪去@@)

另外裡面還有附64頁山下的寫真書

裡面是有收錄台灣場次的影像喔~花絮部分也都是有中文字幕的喔~

*DVD台壓初回盤封面正面(左)與反面(右):

  山下 2011 ASIA TOUR DVD正反面  

*DVD台壓初回盤64頁彩色寫真書(左)及內盒封面(右):

山下 2011 ASIA TOUR DVD寫真書跟內盒封面  

*DVD台壓初回盤寫真書內附贈的山下明信片及寫真書:

山下 2011 ASIA TOUR DVD寫真書跟明信片  

*DVD台壓初回盤盒內是兩片裝DVD:

山下 2011 ASIA TOUR DVD內盒兩片裝  

*DVD台壓初回盤寫真書部分內頁內容(特別把台灣的部分翻出來拍喔~):

山下 2011 ASIA TOUR DVD寫真書照01 

*DVD台壓初回盤寫真書部分內頁內容

(其中的一頁,喜歡這張他兩手放耳邊要聽大家唱的動作):

山下 2011 ASIA TOUR DVD寫真書照02  

結論,說真的參加了山下演唱會的感想,

覺得山下在演唱會上對歌迷細心的程度真的誠意十足,

不但在演唱會上盡量說英文,

也會講一段就停下來特地讓翻譯有足夠時間翻譯給歌迷聽,

他知道還是有海外歌迷聽不懂日文,

在DVD部分也是都有加上中文字幕(不是像之前只是附一張紙),

我想山下真的想讓海外的歌迷能夠多了解認識他,

所以這方面真的比其他J家idol來說確實細心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