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告訴你 - 維基百科 
君に届け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ntv.co.jp/kiminitodoke/

只想告訴你
君に届け
Kimi ni Todoke: From Me to You
假名 きみにとどけ
羅馬字 Kimi ni Todoke
正式譯名 只想告訴你
常用譯名 好想告訴你


最近看了緯來播的"只想告訴妳"的動漫
無意間看到重播的一集,覺得不錯看就去網路上找來看,
不得了一看竟然上癮,把一二部都看完了還不夠,
衝去漫畫書店租一套回家看(因為線上看翻面很痛苦,還是看書本王道)
目前台灣整套漫畫是出到第12集~ 連載則是到59畫(~2011.07為止)


故事內容描述一位看似陰沉的女孩(黑沼爽子)上高中後,
遇到同班的一個爽朗男孩(風早翔太),進而改變了自身人際關係與戀情的萌芽。
原著作者用細膩的手法去描述女主角內心的轉變與自卑,
經過朋友的鼓勵與相知相惜,一步步努力的改變自己,
而讓讀者覺得故事內容溫馨又感人,
不知不覺中真的就會隨著故事主角的心情而起伏,
隨著故事內容而著急,怎麼不趕快表白清楚哩!!
所以看到網路上甚至有人討論應該把這部標題改成「只想急死妳」
但這部真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漫畫。


另外,想說一下爽子外觀給人陰沉感覺的原因,
我覺得還是出在髮型上的問題,
留著一頭整齊劉海與烏黑未染直亮的秀髮,
平常又都是放下梳直,也不太打扮,加上風子平時沒什麼自信而總是低著頭
才會讓人聯想像咒怨裡的貞子。
個性上其實爽子也只是比較內向,有禮貌客氣的個性因總怕給人家帶來麻煩,
才去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總是默默做自己本分或配合他人的決議,
久了才讓自己總是畏縮在角落,在人家眼中像個隱形人般。
直到遇到同班且個性爽朗的風早同學,個性跟爽子完全相反,
不但是個常會主動關心周遭朋友的人,更是班上的中心人物,
能帶動班上氣氛的high咖 (這種同學真的以前在我們班至少都有一兩個)
經由風早同學的鼓勵與引響,才讓爽子慢慢學習到改變自己與表達想法,
彼此的差異也剛好形成一個互補的感覺,更因為這樣造成兩人彼此吸引的原因吧!


動畫的部份分成第兩部推出,
因為漫畫還在連結第二部只能算是一段故事的結尾,不算結局,
動畫的部份處理的我覺得算不錯,幾乎都跟漫畫內容一致,
只刪減了一些過長的橋段,呈現的滿原汁原味的,
在加上聲優的配音,顯得更生動去傳達原著的精神。


除了漫畫跟動畫的作品以外,去年也有推出真人版的電影,
是由日本男星三浦春馬跟多部未華子飾演男女主角。
(看到女主角是多部演出,真的覺得看不下去了!差太多了~Orz)
說真的我還是喜歡漫畫,看到真人版的選角不免感到失望,
雖然我看到作者在漫畫裡面很佛心的稱讚兩人,
說三浦簡直是漫畫走出來的感覺(這點我是不否認,但是他跟風早感覺還是不太相近)
經過這麼多部戲的歷練,其實三浦的演技已經不再像是一個青澀的高中生,
雖然三浦的笑容依然是那麼帥,但是演出風早這角色時反而太過
反而失去風早那種爽朗的感覺....比較像已經懂得情愛的大哥哥了>.<


作者還稱讚多部可愛=.=我也只能說真的是佛心來著...
多部的外貌說真的只是平平,還有點衰樣更說不上漂亮,所以很多人說她像路人。
俗話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若是有特別裝扮一下,是還可以稱得上可愛。
但從以前看她演出的爆走兄弟到小花刑警,沒有一部我看得完的,
理由都是很想把有她的部分都卡掉,演技也普普讓我稱不上喜歡,
更不想看到有她參予演出的戲劇,因為不論她演啥都有一臉衰相,讓人受不了。


所以真的不知道未啥這部電影會選上多部演爽子,
頂多我也只能說是因為陰沉的部份確實多部有那幾分像,
但其他直氣質跟外觀形象都不太符合,
另外多部不知道為啥戴上黑直假髮臉會變得這麼大,漫畫的爽子的臉也沒這麼大吧orz,
裙子也不可能穿這麼短,如果可以把她整張臉蓋住就好了Orz


電影劇情裡,我真覺得要把它當成另外一部作品看,
內容被改編的順序跟重要情節都沒完整表達出來,
若用漫畫原著的角度去看主角的心情轉核會看得很痛苦,
反而週遭爽子朋友們的感情心情轉合還比較好看,
說真的果然有多部演出的部份讓我看得好痛苦...

 


 

後記:

我私心是不太喜歡多部未華子,但是自從看得大奧男女逆轉的日劇,
說真的這部日劇的角色詮釋比演爽子的個性更適合她,
且未華子演技在大奧這部才真的感覺呈現出來,雖然一開始我是要看男主角,
但看到後來覺得未華子演得也算不錯,且那個衰眉也沒演時裝時的明顯。
詮釋爽子這角色就真的跟未華子的感覺差太多,在怎麼揣摩都真的很難讓我容入,所以說一部戲的選角還是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