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8GMP870_b.jpg

用了很久的mp4,前幾天搭捷運的時候離奇失蹤,
本來在月台等車還快樂的聽著音樂,上車找個位置坐下來後卻發現音樂沒了,
低頭查看怎麼回事時,mp4竟然掉了~ 我還回頭去找都找不到

之前心裡面是有打算換台新的,但畢竟原本的並沒壞還可以繼續用~
這次掉了><我看要找回來機會也微乎其微,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所以馬上決定再去買一台吧~

雖說我有HTC可以當音樂播放器,但我幾乎每天我都要聽音樂...這樣實在太耗電了,
且有時候要去健身房運動還帶著手機一起跑覺得很不方便,主要比較怕一不小心摔壞..才心痛。

廢話不多說,
上網做了功課,但現在智慧型手機也順便搶攻音樂市場,.
讓現在MP3/MP4這塊確實有萎縮,所以選擇說真的還是差不多那些~
挑來挑去,很多MP4造型我實在不太喜歡,也不敢亂買雜七雜八的雜牌,
而這台MP870因為有白色機子,加上外型我也滿喜歡的
雖然文章也不算太多哩~但大致感覺使用的人評價似乎都還不錯。
且大家說國產機的創見售後服務也算不錯,
對播放器需求方面很簡單,對於音質方面我並沒有很要求,只要不要太糟糕的話就好。
基本上還是只聽音樂或廣播,也許這樣條件其實大可買MP3就好...
不過去比較價格後,MP3/MP4價格其實差沒多少,既然這樣何不就選MP4,
至少螢幕比較大看目錄跟歌詞會比較舒服點....

*小小開箱文:

創見MP4播放器MP870外殼包裝 - 8G 白色

MP870-1

創見MP870盒裝內的所有配件:

說明書1本、附贈耳機、USB傳輸線、音源線。吊繩及果凍套,還有保護貼(已貼在螢幕上了)。
圖上方那幾本是廣告單跟保固書說明。

MP870-02.JPG

創見MP870正面圖 - 
看起來很像刮痕很多,但其實上面有層保護貼(是保護貼上被我手摸過的痕跡,但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我本來看別人分享文說沒送保護貼,也以為沒有送,
但正準備把貼在螢幕上的假圖片貼紙撕掉的時候,
覺得奇怪為啥螢幕右上角還有個小膠帶突出來黏著???
仔細看發現原來有兩層,裡面那層是保護貼,外面那層是假圖照片貼,
所以只要把上面假圖貼紙撕掉就可以,害我差點連保護貼都一起撕掉 

MP870-04.JPG

創見MP870背面&側面圖 - 
背面有很大的一個喇叭孔,為了放音樂出來聽而設計的。
迷你卡設計在螢幕的側邊,可是果凍套那邊沒開口,也就是要插記憶卡要扳開果凍套。
底下有Line in音源孔、USB孔及耳機孔。
另外一邊側面則是有鎖螢幕鍵以及錄音鍵。

MP870-00.jpg

白色機子的質感其實摸起來還算不錯,並不會塑膠感很重。外型來講我覺得還滿滿意的。只是稍稍有點大台。
有我HTC的2/3大,但重量還算頗輕的,帶去運動塞在口袋裡面~還OK

一回家就趕快先充好電並進行測試,
先放了音樂進去聽,音質很ok~甚至感覺比我之前那台還要好,滿乾淨沒甚麼雜音的。
網路上有人說播高音或搖滾音時比較會有爆音問題,不過我平常只喜歡聽日本流行音樂,
目前放了幾首日本歌進去並沒發生這類的問題。
這台還可以把音樂放出來聽,也沒有甚麼爆音問題,音質對我來說很OK!
音量也不會小聲,也可以調滿大聲的。
只是我還不熟他的操作功能,要調大小音量時,如果跳出那首歌的播放畫面 
就無法調大小聲,似乎一定要跳回去原本畫面去調@@

另外,也放了兩個約10多mb的影音檔,還好不會lag,且也不需要轉檔。
以前那台不但要轉成特殊格式,播一播還會lag
不過影片對我不重要,用2.4吋螢幕看影片根本虐待自己的眼睛... 
看目錄跟歌詞才差不多...

另外,這次我是在台北NOVA一樓的某家店買的,價格真的便宜不少。
那家網拍也有在賣,大家可以自己找找看。 

後續使用功能我把心得補寫在文章最後囉~

使用說明書下載

 


★使用後~心得筆記:(2011.10.31更新)

1、MP870的討論區】

如果有人也想買這台,對於這台想要研究或疑問的話,可以先到【創見MP870討論區】去看人家問的問題,
評估一下那些優缺點自己有沒辦法接受。

2、【使用說明】

包裝裡面附的原廠說明書過於簡單><要瞭解使用說明必須到官網【下載使用說明書】(詳細版)。<2014/4/23更新>官網的似乎下載不下來,可以改這邊看線上的說明書


3、【影片播放】

支援影片格式: MPEG4 SP(Xvid), FLV, RM ,RMVB
 
從youtube抓了幾個檔放進去,同樣是MP4檔案但不知道為何? 有的檔案可以播放有的不行@@ 
官網找不解答,但看到有人討論建議影片轉成320×240大小,才不會超出播放器的播放能力。
測試結果把影片在轉小以後真的獲得改善,有用。 

 4、【錄音效

 如果要拿這台錄音,我覺得效果要看錄音環境,除非是對方有拿著麥克風在很安靜環境(例如:講課)這種效果錄的還不錯,如果是拿來錄戶外收音,效果真的不大好,畢竟它是MP4不是錄音筆。


 

 

★創見MP4播放器MP870-產品規格:

TS8GMP870_b.jpg   

簡介

MP870音樂播放器內建2.4吋高解析度TFT螢幕,全彩畫質清晰明亮,加上長達22小時音樂播放續航力*,提供流暢不間斷的多媒體影音播放!還有microSD/microSDHC記憶卡插槽,再多影音收藏都能通通帶著走,隨時隨地享受無與倫比的聲光刺激。

除了目前少有機種支援的RM/RMVB檔案外,MP870也可播放多種媒體格式,包括MPEG4 SP (Xvid)與FLV等影片檔案,以及MP3、WMA、WAV、OGG、FLAC(無損失壓縮編碼)和WMA-DRM10(數位版權音樂)等,讓你不必再為了格式不相容爾煩惱,行動娛樂變得更自由,什麼都能聽、什麼都能看!

特色

 - 2.4吋 QVGA (240 x 320 像素) 高亮彩 TFT 顯示螢幕
 - microSD 與 microSDHC 插槽
 - 支援 MP3、OGG、FLAC 以及 WAV 音樂格式
 - 支援 MPEG4 SP(XVID)、RM/RMVB以及 FLV 影片格式
 - 支援 JPEG、BMP、GIF、PNG 相片格式,以及電子書(.txt)檔案 
 - 可錄 FM 廣播 (可預設20組FM頻道)
 - 內建擴音器與麥克風
 - 支援line-in錄音 
 - 伴唱式詞曲同步顯示
 - A-B 循環播放功能,可循環播放選定之音軌片段
 - 多段音軌播放速度
 - 支援十三國語言操作介面,包含選單、歌名、專輯名稱、演唱者及歌詞顯示
 - 11種音場設定模式,包含一組「使用者自定音場」與 SRS WOW HD
 - 螢幕保護與自動關機功能可節省電力
 - 內建充電式鋰電池,可連續播放音樂約達 22 個小時*
 - 支援高速USB2.0規格,可方便又快速的進行檔案傳輸
 - 兩年有限保固(鋰電池保固半年)** 
*最長播放時間以啟用螢幕保護,且「詞曲同步」功能關閉時為準。 
**更多創見產品保固內容,請點選http://www.transcend.com.tw/Warranty
***注意:充電完成後,應儘速從充電器上取下, 或避免連接超過12小時以上。
相關資訊,請參考使用手冊或網站FAQ
http://www.transcend.com.tw/Support/FAQ/index.asp?axn=Detail&LangNo=1&FAQNo=523
   
arrow
arrow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