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這台HTC Legend快兩年,雖然這台已經是被廠商視為淘汰放棄機種,

不過畢竟買了都買了~ 且3C產品本來就這樣汰舊換新速度快

雖然它不算是高階手機,但對不是重度灌軟體的我來說也算是夠用了!!

只是他內建的記憶體小的可憐~ 每次隨便灌幾個遊戲就顯示記憶體不夠

還不是每個軟體都可以移到SD卡儲存,非得去刪一些軟體才可以有足夠空間使用

那這樣還叫智慧型手機嗎?

於是想root得心情越來越高漲,再不root真的太痛苦了>< 

 

本來在網路上GOOGLE看到有部落客教導如何自行刷機~

無奈我看了老半天~ 甚麼製作金卡一堆步驟還是看不懂@@

且萬一root失敗根本沒人可以救命...放棄!

轉而去網拍找手機達人幫忙刷機,且對方標榜有問題還有售後服務

至少可以讓手機出問題時找個人幫忙~

到達人店面後,剛好裡面有個男生也在root HTC Desire 

不過因為它的屬於比較高階手機,雖然也是要root但目的不同

Legend是因為手機本身記憶體少得可憐~ 為了擴充空間

Desire就記憶體稍微較大,除了擴充記憶體大小也是為了要開權限....

大約達人花了40多分鐘就幫我把手機刷好機,不過刷機前達人有先跟我強調

Legend算是比較難刷的機款,因為他說Legend非常的挑記憶卡

因為擴充的空間是由SD卡切過去所作的空間,所以如果記憶卡不穩則容易出問題

讓我著實很擔心刷不過哩~ 

但還好算滿幸運的一次就刷過...

當看到新刷好重生的手機後,真的覺得花這幾百塊好值得...感動ㄋㄟ

不但手機本身的記憶體終於擴大了~也讓手機更順暢不少

用起來爽度真的提升了許多~ 不然本來真的超想換手機,

但其實我是覺得自己使用需求沒那麼多,手機也保存的不錯,

只是手機記憶卡太小這點真的讓人太詬病了...

這樣下次要選手機真的不會想在選HTC的牌子@@


[後續]

在我去ROOT手機後幾個禮拜,有天用HTC Desire的同事問我 ﹔ 妳手機會不會無預警自動關機?

我說 ﹔ 不會耶~除了上次系統升級到2.3有遇過,之後就沒碰過且我也ROOT了!

然後她也跟我說她啥軟體也不敢裝,因為也是記憶體小的可憐一下就爆了@@

原本我以為她那台比較高階款記憶體大些,但後來去查只有現在新推出的機種記憶體有變大外,

我們那時期的手機內建記憶體都不大

HTC Lengend - 內建 ROM 512MB / RAM 384MB 記憶體組合

HTC Desire - 內建 512 MB ROM / 576 MB RAM 記憶體容量

真的可憐慘了~我記得當時Desire剛推出賣的不便宜耶...跟iphone或三星比差不多價格但實在C/P值也差太多了!

難怪現在HTC不停走下坡,說真的光記憶體這點誠意就實在太不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