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bang_post宣傳海報  

【10/20演唱會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看韓流演唱會,之前就注意過這個團體但真正喜歡上他們是在9月多聽了Alive的專輯〝驚為天人〞,oh~my god!!! 這音樂也太好聽了吧~百聽不厭,每天上網狂搜尋他們影片看,然後我完全變成權先生的VIP。

 

喜歡上BB根本已經錯過開賣時機,雖然努力找過網拍或是讓票,但不是太貴就是沒回應,本來以BB夯的程度以為無緣參與,怕傷心連相關板都不太敢再去看,但眼見演唱會逼近最後還是忍不住破功,還好這破功才看到一堆讓票,正感到訝異爬了板才知道原來10/17因喜福系統重整有釋票,但我卻18號才看到這消息,趕快轉問板上讓票的人,其實我也抱不太大的期望真的找到讓票,不過真的覺得我看韓流演唱會的運氣比較佳,對方說我是第一個來問的(但其實她PO一段時間了)位置還相當不錯,當然二話不說趕快get it~雖然原價但票價還是不便宜,可是就是好開心,有票總比沒票好!後來雖沒買到21號的票且口袋也不夠深,但只要能進去看真的比什麼都幸運~

 好不容易買到的BB門票,跟貓咪老師合拍一張^^

BB門票  

20號這天說真的我什麼都沒買,雖然想要皇冠手燈但好貴(NT $800),所以只帶黃色螢光棒進場。這次看BB跟看張演員的感覺很不同,快開場前會場播放BB的Fantastic baby接近19:30時突然音樂轉大聲,VIPs很有默契的全部舉起皇冠手燈整起的隨著音樂揮動,此時燈光才漸漸變暗(真的好妙,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演唱會這麼特別的開場前景,都還沒正式開場粉絲就把氣氛炒得這麼high)

 

演唱會的精采內容我就不贅述,因為我也不太會寫但會用寫曲目的方式去描述。

 

開場後我從黃2B手拿望遠鏡從頭到尾都離不開GD,完全是呈現GD看到飽的痴樣。GD這次是頂著綠色還薄荷色(?)的龐克頭,說真的他怎樣打扮真的都很好看,且臉蛋好小好小又很尖,人也很瘦但是又是那種很精實的美跟妖的氣質,身材真的是濃纖合度的剛剛好,雖然GD最後只脫到還剩下無袖黑背心,但一定身上一絲贅肉都沒有。另外,他跟其他成員的歌唱實力真的很驚人,完全都是唱現場的,偶爾我的望遠鏡裡也會出現超搶鏡頭的太陽,在BB團裡他真的是個high咖帶動氣氛的主力,且他還很愛秀身材一路狂撕狂裸(聽說21號更是無限的加碼撕了又脫、脫了又撕,這孩子真的很懂得怎麼製造高潮~(羞) 是說在他的舞台魅力喔! 別想歪)

 

其實我覺得演唱會裡GD表現都洽如其分,採中規中矩的認真表演路線,最後在表演順利進行到encore可能放心了才整個放開,encore再唱Fantastic baby時才在中間舞台整個人狂high了起來,邊脫掉他身上的衣服只剩黑色無袖背心 (他比較秀肉),最後還整個人跳到搖滾區A跟C繞場 (最先跳下來的又是太陽),搖滾區的人整個是要瘋了,我看那人浪真的好恐怖,後來聽說歌迷真的太失控有人丟東西差點打到GD (這真的太誇張了~也太不應該了),其實VIPs都是圍在四方格裡是摸不到他們的,但是真的超級近,要是我也站那區我想我也會Crazy,這次在搖滾區右側的GD VIPs們真的賺到了~黃2B也很不錯因為靠面對舞台右側滿滿都是GD,太幸福了!

 

下次他們在來我會再去,且可以的話還是決定衝兩場,太High了~


雖然這次我後來才決定看只有一個人看,但一個人看有一個人看的優點,就是比較好找票跟挑票,缺點就是沒人一起high,這次我隔壁幾個女生也都是一個人看,但是她們都超級不high連叫都不叫,我在那邊叫時其中一個還轉頭看我,一副妳又不是在搖滾區又一個人怎麼還那麼high@@我到是真的有點傻眼,她怎麼可以這麼淡定,我後面排還有男生來看耶~人家都有叫還跟著唱,明明這麼high怎麼有人可以看的面無表情=.=是不是走錯會場啦! 不過好像每次任何一種演唱會還真的都會有這種人。

 


 

【10/20台灣場演唱會曲目&場記】

 

開場前暖身High曲 - Fantastic baby (全場VIPs已經自high到不行)

開場前奏 – Intro & Still Alive前奏加長版

20121020205726_sakutmc_621783 

布幕拉開後,成員們已經搭乘太膠囊降落到台灣的舞台上囉

20121020205751_sakutmc_281716 

 以Tonight這首歌開場,成員真的個各帥氣十足,但我的眼睛從這一刻就離不開GD

01. Tonight (GD領軍率先帶成員往舞台中央走)

02. Hands up

 20121020205636_sakutmc_202570  

第一段小小MC

成員每人簡單說幾句跟VIPs打招呼,太陽小小帶動唱

 

03. Fantastic baby

這首歌之前我去水管看一位大大用國台語去翻譯歌詞,

Fantastic baby這句就翻成「反正他是個卑鄙」

說真的超級搞笑,笑得我肚子好痛但是還真的有用,

這樣真的有幫助去記憶一些韓語的歌詞,多少可以跟著BB一起唱~

20121020205823_sakutmc_888057  

04. How gee

一段前奏,然後突然GD & TOP騎著黃色鑲亮鑽的賽格威電動車,

這台一台要價20幾萬台幣,連小布希跟前日本首相小泉都騎過,

F200909270803303088158412    

之前小布希很愛騎還被外國狗仔拍到跌倒的糗樣,

所以當看GD騎得好快從中央舞台衝到中間舞台還真怕他煞不住車!

05. Stupid liar

 

第二段MC 

(太陽、大聲和勝利三人R&B時間,GD & TOP已到後台準備下首歌的表演)

勝利狂說中文,太陽很High夾雜中英文哄大家開心,大聲說韓文聽不懂@@

太陽除了是High咖,還以帶動唱的方式介紹下一首歌曲的GD & TOP出場。

其中我只聽得懂勝利說:你們還高興嗎? BIGBANG來到台灣、謝謝光臨

太陽說:你們還小小的(?還是還笑笑的?)、來了來了台灣(ㄨㄢˋ說成四聲)X3-4次

然後太陽開始灌大家迷湯說大家粉漂亮之類的

大聲說一堆韓語但都沒請翻譯,一句都聽不懂完全鴨聽雷(台語)。


06. Knock out (GD & TOP) 

他們兩衣服是藍橘配喔,我想盡量找出他們在演唱會穿的衣服搭配曲目寫

好回味演唱會的所有時刻。

 69696_440802082643462_1138168069_n  

串場:TOP & GD稍微帶動唱方式引導進入下首歌曲

GD: Taiwan, Are you ready now ? You guys feel tonight.

TOP: Say wu wu Say a Say aaa Say feel good ..Big good..your good

GD還唱了一小段RAP

(GD誠意十足在台上說到台灣N次哩~)


07. High high (GD & TOP)

 

串場影片 (好像播放太空船之類的影片)

勝利SOLO造型  

勝利的造型真的很像特務,不可能任務..不過我記得台灣場是改穿白襯衫

08. Strong baby (勝利solo)

09. What can I do? (勝利solo)


10. Gara gara go

BB五人運動休閒風舞台裝

 這時候五人又換了一套衣服囉~不過我記得台灣場GD褲子好像都沒換,

 都是第一條穿的黑色緊身褲,官網提供的圖裡面褲子有點不太一樣。


11. Number 1

12. Cafe

Cafe這首歌曲團員們的假音標唱實在太精采了~超級好聽

聽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真的很愛這首歌


第三段MC

這段真的要感謝太陽拱GD唱新歌,雖然不是唱整首是讓GD唱小小段,

讓大家有機會聽到GD唱新歌啊~

12-1. One Of A Kind (GD)

12-2. 크레용 (Crayon) (GD)


接下來太陽說這是他在BB裡面最喜歡的歌曲,就這樣清唱了起來...

然後當然配上音樂從頭好好在來唱一次Bad boy

 

13. Bad boy


串場影片 (一段飄白雪的影片)

BB唱blue時的裝扮  

台灣場GD褲子還是黑色緊身褲~ 其他成員好像都有換褲子


14. Blue

我超愛blue這首歌曲,尤其最喜歡GD的聲音,之前幾乎每天都要聽這首歌

15. Love song

我喜歡這首歌的舞蹈動作,尤其是I hate this Love song這段,

GD跳得動作輕柔然後表情又一臉無所謂一派輕鬆的感覺很棒!

16. Monster

唱這首歌的時候一直讓我想到之前GD在MV裡的香菇頭造型,

那造型都把他臉遮住,比起香菇頭我還是愛海帶頭

17. Feeling


串場影片 (一隻飛龍在空中不段的盤旋飛翔)

 

18.Only look at me (太陽solo)

19.  Wedding dress (太陽solo)

 

太陽的唱攻就不用講了,音域很廣,然後我記得太陽最後有撕衣服裸上身。

 

且是最後用力撕開,真的嚇我一跳突然就脫了~

 

這首歌我去看了太陽的MV及歌詞,真的覺得故事滿心酸的~愛不到><


大聲翅膀裝  

20. Wings (大聲solo)

大聲就專攻高音啦! 他最後穿上那個翅膀裝實在太酷了...好大的翅膀


21. Haru haru

 

GD的王子裝

 

五張椅子默默出現在中央舞台,團員都換上白色王子裝的打扮出現,帥呆了!

haru haru用有點抒情歌曲的方式呈現也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覺


第四段MC

這段除了太陽講了點英文多少聽得懂,其他成員全部講韓文,尤其很想知道GD在講啥??

這段呢太陽有有講到還會很快再回來台灣開演唱會(好期待喔)

勝利依然會多少講點不標準的中文,例如:『膩們好厲害』、

『今天我很高興來xxx(聽不懂他說啥?) 這樣可愛 很好』

這時候權先生問勝利你是用中文嗎?

結果勝利就改回韓文又通通聽不懂@@

我覺得台下VIPs也不知道有沒聽懂??反正叫就對了~

可是我很想聽懂啊~拜託下次一定要請翻譯來翻啦!

這段經典應該就是TOP對台下VIPs講中文說: 寶北(ㄅㄟˊ二聲)

然後時間也太快了吧....

這時候聽到權先聲用英文說該是時間說goob bye了!!

可不可以不要啊...人家還要繼續跟你們一起high啦><


22. Lies

這首歌不知道迷倒多少VIPs,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23. Last farewell


-Encore-

 

 

BIGBANG X N次安可呼叫

 

太陽: YO! you guys know this song (哼歌)nanana...nanana...BIGBANG....
Taiwan are you ready? are you ready? Oh~right that`s go.

(成員+舞者們接換上印有BIGBANG字樣的黑色T-shirt登場)


24. Heaven

GD安可中間有說: Taiwan, we love you

我好像還記得聽到勝利用中文說: 大家動起來!

Heavn唱完,太陽馬上耍寶邊唱著搞笑的謝謝之歌:謝謝(中文)xN次

25. Bad boy 

GD: Do you one more? Do you one more?

26. Fantastic baby

這首歌GD真的完全放開了,跟太陽兩人一起脫,跳舞動作也超大,

太陽半裸、GD脫的只剩無袖黑色T-shirt,

然後太陽先跳下右側跟中間搖滾區、之後GD也跟著跳下去右側搖滾區繞場,

其他還有一個成員也有人跳下左側,但我忘記是誰?

VIPs整個大暴動囉~ high得不得了...crazy!!

 

搖滾區像人浪一樣隨之波動,

這時在那區的人如果體力不夠一定會昏倒吧!

high爆了.......

 

唱完後GD人還在台下右側的搖滾區,

所以其他成員一起喊:GD GD GD 然後VIPs也跟著一起喊

跳上台後的GD說: Thank you Taiwan. Thank you tonight.bye bye

然後本來成員們都一起走回舞台要離場,突然太陽又把大家攔住來了段rap

但是勝利跑太快已經跑掉啦><但這孩子也沒記得跑回來~好可惜!

只剩下4個成員在台上,然後Top一個人在台上那邊亂舞,

讓邊唸rap的GD忍不住笑場,笑死我了!!

 

雖然20號這場沒像21號多一首歌,又有幫TOP慶生這段,

但是多虧太陽多了這小插曲,讓每一場都有每一場的驚喜跟回憶!

實在是太棒了!

 



【相關演唱會心得連結】

關於10/21號的分享心得,在ptt看到這位大大寫的很詳細,大家可參考一邊回憶喔!

[BIGBANG] 2012-10-21 BIGBANG ALIVE GALAXY TOUR 2012 IN TAIWAN 後記


 

【演唱會資訊&舞台圖】

BIGBANG ALIVE GALAXY TOUR 2012 IN TAIWAN

開演時間: 10月20日(六) 19:30、10月21日(日) 15:00

開演地點: 臺北小巨蛋 Taipei Arena

售價: MT$ 7300 / 6800 / 5800 / 3200 / 2500 / 800

 

售票日期: 2102.08.19(日)

售票時間: AM 11:00

售票單位: 年代售票系統 / 13:00後開放便利商店售票系統

主辦單位: 喜福娛樂

BB舞台圖  

※舞台照來源引用自:BIGBANG Official facebookHeyford 喜福娛樂| Facebook

arrow
arrow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