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k230無線鍵盤

午後時光正幸福享受下午茶時,一時失手打翻咖啡..原本買桌機贈送的爛鍵盤全濕了,本來我還很認份拔起按鍵一顆一顆的擦再裝回去,哪知?裝回去以後鍵盤都沒反應!壞了><!!但我內心覺得太好了!終於可以換個鍵盤了!但急著用鍵盤的狀況下,也沒時間做功課就直接去黃色x屋找有沒合適的鍵盤,內心想換一個無線的鍵盤,我家那邊羅技就只有k230這一款,其他都是些沒看過的牌子,想想算了就它了,至少羅技的鍵盤不會差到哪裡去。

回家查了這款在網路上賣的價格,看到羅技自己官網標價才賣$640,但黃色x屋卻要賣$680 =.= 還貴人家$40塊,沒時間比價的狀況下也只能買了就買了!

002

[開箱]:鍵盤、usb無線接收器(左下)、桃紅及藍色側蓋各一
側蓋可以換顏色,且下面藏有電池,本來買回來鍵盤我找不到放電池的地方,看別人部落格專業的心得分享才到原來羅技已經有附電池在裡面囉~所以回家不需要再找電池裝了!只是那個側蓋好難拔,我也懶得換來換去所以我覺得沒甚麼用。(2016年update後記:這個鍵盤超省電池的,2013年買來三年才換過一次電池,不過側蓋真的很難掰開,不幸被我掰斷卡榫的地方,只好用膠帶貼著固定還滿牢的,所以也沒差了! 可以用就好。)


003

跟本來鍵盤比較,羅技k230真的小很多..為了將鍵盤瘦身羅技設計把F1那邊的按鍵都變得好小,有些按鍵也合併成一個,剛開始打的時候因為鍵盤有點小所以會不小心按錯鍵,不過打了一下就馬上適應加上我都盲打,除了覺得鍵盤有些小了點並不影響打字,但手指頭較粗或手掌比較大的人可能就容易按到旁邊的鍵去! 現在沒有線的牽絆,可以把鍵盤拿在腿上或放遠一點打,邊看電視邊打真的很方便!

004

兩個鍵盤疊起來比比看,羅技k230真的小了很多也輕巧不少,擺在桌上瞬間空間變大不少,力起來收納或放別的地方收納也都很方便哩!不錯!

005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把usb接受器插上電腦,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再把鍵盤上那張黃紙抽起來,就可以使用囉!本來我不知道那張黃紙幹嘛?後來看別人寫的心得分享才知道原來那是阻隔電池的隔絕紙,羅技這設計還算滿貼心的。

006  

鍵盤背面有個ON/OFF鍵,若長期不使用鍵盤可以關掉維持電池電力喔!

鍵盤除了有些按鍵小了點要點時間適應,有些按鍵位置有點調整外,我覺得影響都不是很大只要習慣就好了!至於敲鍵盤時的手感我覺得還不錯,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喜歡低盤低按鍵的鍵盤,且這款鍵盤敲字的聲音也小聲許多,所以我還滿喜歡的。

 

2017.8.1 Update:這鍵盤用到2017年我還在用,某天真的覺的鍵盤裡面好髒好噁心,就把按健全拔了以方便拿吸塵器來吸一吸,發現這鍵盤還不錯哩! 按鍵算好拔也好清理,吸一吸以後裡面又乾淨的像新的了! 

優點:鍵帽不脫字*(用了多年完全沒掉字)、鍵盤敲字聲音小*(不是全靜音但可接受)、耐用(都用不壞啊,就算飲料打翻在上面也全無影響)

缺點:鍵盤排列擁擠,確實容易誤按

arrow
arrow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