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馬來西亞完全是人生地不熟,還要帶朋友走行程,曾來過的朋友推薦我們兩種機場接送的方式,在可以跟朋友share車資的情況下,當然就毫不猶豫選擇了KLOOK的機場接送。


機場市區往返交通介紹網https://www.teresablog.com/blog/post/40936327

預約KLOOK接送 https://goo.gl/zhN67x (這次我們剛好3個女生,單程接送的話價格約$736,隨匯率價格會有變動,要以KLOOK網頁寫的為準喔~)


購買過程中,會要求你填入航班資訊(包括班機號、抵達時間..等),資料填寫完刷卡付款後,系統就會寄憑證信到購買人的E-mail信箱,務必把憑證帶著保存好喔! 

 

【去程】吉隆坡機場-酒店(吉隆坡市區)

✚機場去酒店這段,只要求我填寫班機抵達時間即可,司機自然會在差不多時間在出關處等。

當天我們的飛機稍稍有點比預計時間晚了點,原本晚上20:30的飛機,快九點才到,等出了海關已經比原本晚了半個小時又多一點,所以出關時找不到司機,趕快拿出憑證上附的電話+60 19 339 8699 (加號要打入)

FastStoneEditor1.bmp

✚一開始我們用破英文問司機在哪? 但因為太緊張講的哩哩啦啦的,客服直接就用中文跟我們說(早說會說中文嘛~讓我們顯得好蠢啊XD),然後要我們跟他說憑證號13碼(見下圖QR-Code下那排),客服要我們繼續在Old Town White Coffee店的前面等,等的時候我們還先去Old Town買我們的消夜Kaya吐司跟白奶茶,正要結帳時司機就出現了! 看到司機安心不少,不過司機不會說中文(雖然我在要求有寫希望派會說中文的司機),但不會也沒差,破英文還算堪用,我請司機帶我們去拿KLOOK上已經訂好的馬來西亞Tune Talk 4G上網SIM卡(吉隆坡機場領取),司機超Nice馬上帶我們去領等我們辦好,才帶我們去停車場坐車,幫我們搬行李上車,一路上會跟我們聊天,還告訴我們飯店附近路況跟可以去哪裡吃飯,哈哈! 讓我對馬來西亞人感覺大家都很親切啊~讚讚讚! 

接送01.png

 

【回程】酒店(吉隆坡市區)-吉隆坡機場

✚若從市區載送到機場,跟去程不同,訂單上會要求我自己寫接送時間,所以下午AirAisa17:55pm的班機時間,我還是抓了起飛前三小時抵達機場,因為市區到機場約1個小時,就預約了13:30請司機來接送。在酒店附近吃完午飯,13:00我們就回去飯店在整理一次行李,上廁所休息一下,司機提早13:20分就來接我們了! 這次司機看起來是個印度人,人也非常nice幫我們搬行李上車,出發前還貼心再次提醒我們檢查護照帶了沒? 怕遊客把護照遺忘在酒店回不了家啊~到了機場後,我因為拉不出卡住的行李推車,司機看我們都女孩子就過來幫我們拉,哈哈~真的人超好的啊! 下次有再去馬來西亞一訂再預約KLOOK的接送,讓人覺得很安心。

 

後來,我回國看自己E-mail才發現,原來回程前天KLOOK會先寄信告訴你接送司機的資訊(包括:司機名字、電話號碼及車牌號碼),方便旅客核對找到司機。

 

行程相關常見問題

Q: 請問導覽司機的聯絡資訊會提前提供或是行程前一日才會提供呢?

A: 司機的聯繫詳情會在您出行前一天透過Email提供。

回程接送.bmp


【交通- 市區交通】★市區交通介紹 →https://kimiyo.tw/kuala-lumpur/

 

❶Grab:

✚2018年因為uber退出馬來西亞市場,大馬當地能使用的只剩Grab,Grab的叫車教學網路上很多人教,可以自行搜尋 https://goo.gl/CYLvwW 與 https://goo.gl/3JgwsJ

唯一讓我還是搞不清楚的是...到底可不可以用台灣的手機號碼註冊?我問了大馬當地司機其實他們也不清楚,但我有朋友是在台灣下載app+用台灣手機號碼註冊,到了當地可以使用,但也有人不行。所以安全起見,我還是用了當地買的4G上網SIM卡上的手機號碼註冊,很順利的叫到車。

 

✚馬來西亞吉隆坡易塞車的時段,坐車時也順便問了司機,大約是早上8-9點上班時間、下午6-8點的下班時間。實際上因為一早我們去Zoo Negara不是往市區的方向,查Glooge Map是告訴我市區到Zoo約20分鐘,早上有點點小塞車但沒很塞,約30分就到Zoo了。回程往市區遇到下班時間,就真的塞比較久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才回到飯店。

 

❷地鐵:

▶吉隆坡地鐵圖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96931880-2783332470.png

▶輕軌票怎麼買網友教學:

https://goo.gl/e1LnMy

 

✚這次我們住在最熱鬧的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最後要回台那天早上才去了地標雙子星塔朝聖一下,也順便體驗綠線的單軌。

➢(KL Monorail)是屬於架高的輕軌。
➢從Bukit Bringtang站(武吉免登)→坐兩站到Bukit Nanas站(咖啡山)→下車後先不要出站,走中間步道到對面才下樓梯,不用過馬路直走約不到10分鐘就會到雙子星塔(遠遠就會看到雙子星塔了)。
➢車錢約RM3.00,車程10分鐘。

➢另外我查了網路上說有人走行人天橋可以走到雙子星塔,但問了站員說那是在地鐵那邊,這邊是單軌沒有。如果我們不想走路過去,旁邊就有地鐵可以在坐過去KLCC站。

吉隆坡地鐵圖.png

arrow
arrow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