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麗外宿中  

之前因偶然間轉到衛視中文台看到電視劇「瑪莉外宿中」(매리는 외박
才知道韓國漫畫家-元秀蓮又出了新連載的漫畫作品,
不過電視劇首播時,我都沒認真看並不是很清楚再演啥?
直到最近“突然間”卻很想回鍋看一下張根碩演的電視劇。
(對韓國人還是不怎麼喜歡~
 但張根碩是我唯一覺得韓國明星真的算帥的~
 態度也算滿很敬業的藝人,忍不住真的會想多看幾眼,
 且他唱歌是真的好聽!大推)



由張根碩跟文謹瑩主演的「瑪莉外宿中」(2010.11.15南韓首播)
(跟浪漫滿屋同樣是改編自元秀蓮原著漫畫「瑪莉外宿中」的作品)
先看了頭幾集的劇情後,我的感想是滿好看的啊~
因為裡面有些橋段超好笑的喔!
(雖然我看有人說不好笑!但我只能說大概我笑點很低,
 還真讓我笑到肚子痛)

邊追劇情邊上網看了一些之前的評價,大家似乎都覺得不好看、
後面劇情很拖或處理的很粗糙...等
且在南韓上映的時候,聽說收視率很低哩@@


一開始我覺得那ㄟㄚ勒~
南韓的大嬸跟家庭主婦都不愛看帥哥美女喔..
至少我還滿喜歡張根碩留長髮跟搖滾歌手的造型哩~
文瑾瑩則是一開始看不習慣她刻意撐大眼睛變成魚眼的樣子跟寬臉,
但看到後面就覺得還算滿耐看的...
也上網查了文瑾瑩的資料~才知道原來她是以前演過藍色生死戀的小恩熙
被南韓人譽為"國民妹妹"出身的小童星(跟張根碩一樣都是童星起家)
只是跟小時候比,臉似乎不算很瓜子臉~少女時期真的清純多了!
不過我覺得她在瑪麗外宿中臉被拍那麼大,是不是那髮型害她的,
因為我看她出席其他場合或是灰姑娘姐姐裡,臉並沒有那麼大啊@@
這造型真的有點扣分啊~跟無缺比起來臉也肉多了@@劇組很不會拍啊~真可惜..


看了文謹瑩從小大到沒什麼改變的照片,
也真的覺得她是在南韓演藝圈裡沒整形過的天然珍寶了,
韓星說真的九成會認為一定都有整...天然帥哥美女的物種真的可謂之珍貴啊~


另外,因為我還沒認真看過瑪莉外宿中的原作漫畫,
(之前有去看一下,但因為還在連載~想等完結再說就沒認真看)
所以先看電視劇比較不會有比較跟抗拒的感覺,
可以單純把它當成一齣單純的戲劇觀看~

分集大綱則推薦到巧喀大大整理的文章(整理的好棒又有圖片搭配 

【韓劇】瑪莉外宿中(매리는 외박중) 簡介、分集大綱、心得(上)

【韓劇】瑪麗外宿中(매리는 외박중) 分集大綱、心得(下)結局更新完畢


#下面是是我自己觀後心得:(僅心得感想,非分集大綱)


說真的看到前8集我都一路可以接受劇情的演進發展,
且還滿喜歡這部戲的一些笑點,更喜歡瑪麗與無缺的Kiss表白與互動
但演到後面終於可以了解大家說不好看的原因在於『越來越荒腔走板的劇情』
真的替第一次合作的男一跟女一感到惋惜~可惜了好演員
也可以理解雖然找了兩個王牌演員演出但收視率依舊慘淡的原因=x=


一開始這荒唐的百日試婚起源就在於「兩個無理取鬧的家長」,
一個表面上說為了女兒的幸福,但實際上被逼債逼到無路可走
(差點想去跳江但沒膽作罷)
好不容易遇到金主不但解救了逼債問題,將來女兒嫁過去自己也有榮華富貴可享,
怎麼講都是一食二鳥的好辦法,因此不管女兒的心情硬要女兒嫁給陌生人@@
變相的賣女兒,自己有時後也還是會心虛,但面對女兒質問都把歪理說成道理在狡辯
真想一巴掌打醒這爸爸,怎麼看都覺得這爸爸苦日子過怕了,只想向錢看齊,
有錢能使鬼推磨~那些情啊~愛的~對現在的爸爸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
但也不想想自己跟瑪麗的母親何嘗不是因為爺爺反對而私奔~


另一個因為愛不到,把希望(說難聽慾望)寄託在自己兒子身上幫自己完成,
有錢人爸爸一直深愛著女主角的媽媽,
但偏偏心愛的女人卻跟一個那沒出息的傢伙結婚生女後就掛了!
心中徒留的遺憾就是愛不到自己深愛的女人,就算娶了別的女人也是無法得到解脫,
當第一眼乍看跟媽媽長的一模一樣的瑪麗,驚嚇不已(活脫脫以為愛人復活了吧!)
便硬要兒子娶人家(明明就沒感情基礎),當自己的兒媳婦留在身邊..每天觀賞嗎?????
(這是幹麻? 有點噁耶~這樣就能滿足遺憾了嗎? 還是碰不到愛不到啊~ )
總之,這讓人覺得有點變態的想法,有錢就比較了不起可以威脅別人就範嗎?
兒子不從就威脅撤基金,瑪麗的爸爸達不到他要求就時刻提醒誰幫他還債的,
無缺為真愛不願意放手就找人綁架痛毆一番,更找徵信社跟拍瑪麗的各項舉動,
越看越變態,完全不去顧慮瑪麗跟自己兒子心情,這樣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一個不能體諒別人的男人,難怪瑪麗媽媽不愛~


漫畫原著裡面沒有的女二部份,更是多餘到不想看,
也覺得飾演女二的金孝珍越看越醜,且完全無法發揮那角色的目的。
本來看前幾集,還覺得女二似乎把她設定在知己的地位,
因為女二內心一直覺得自己才是最了解無缺的那個人,
但她了解的其實只是一個冷漠酷帥的無缺,
其實根本不了解真正的無缺,也無法開啟無缺的心,跟瑪麗那種互補的感覺不同。
所以,對無缺來說女二也只不過是過往女友一員,
也許無缺也曾經覺得兩人有過相同的靈魂,但終究是無法激盪出什麼火花。


到後期就會開始覺得女二很煩,金孝真詮釋出來的女二(我當是劇本的問題好了)
劇中完全是一個任性又愛耍大牌的女演員,看不出對自己職業該具備專業精神,
因為受到無缺跟瑪麗宣布交往結婚打擊,拋下工作無緣無故失蹤,
害公司差點開天窗。(是有點可憐~可是人家明明跟你分手一年也沒復合意思啊~)
瑪莉幫無缺創作的曲填詞,女二氣到不願意唱,無缺要他拿出演員的職業精神,
女二卻像是發神經一樣把歌詞丟的滿地都是,還說死都不唱負氣就走人,
無缺也跟她講清楚他現在就只愛瑪麗,可是女二又死抓的不放,
覺得自己才是最了解無缺的人,說什麼都想搶回女友地位的討人厭模樣,
記者會上故意說:無缺是她最愛的人 (整個冏到不行...)
導致整部戲女二就是扮演一個瘋婆子跟愛吃醋的人@@
只要看到女二出現的片段,我都自動略過了~ 太煩了!
且金孝真看起來比張根碩大太多了~不太相配!


劇本上,我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部戲有3個編劇,
第一個編劇因為當初上檔時,在韓國收視率很差,扛下收視率責任被迫換人。
換了第二個以後,就真的整個惡搞,明明是喜劇卻搞成悲劇走向~
聽說還要讓瑪麗拋棄無缺,真的頭殼壞掉了吧~女一拋棄男一??
不懂得抓著賣點去修改劇本就算了~連整齣戲的走向都抓不住,喜劇想改成悲劇?
所以後面集數就是播出瑪麗跟無缺一直在那邊誤會跟鬼打牆,
明明第八集不是已經確認彼此心意了嗎? 卻為了一點小事又吵架
結果讓瑪麗每次都哭的好傷心~ 讓男二也很無奈,
後來張演員自己看了劇本受不了,才自己跳進去修改劇本,把方向抓回來一點。
(但本來整齣戲已經大勢已去,張演員也只能說盡力了!)


因為劇本這麼糟糕~讓我忍不住好奇張根碩跟文謹瑩當初怎麼會去接這樣的戲?
才知道當初接洽演員時,根本只是一個故事架構而還沒開始寫劇本,
聽說再開拍前兩天才寫好一部份,等於邊寫邊拍(這根本是學台灣三立本土劇吧@@)


那怎麼不參照原創漫畫的劇情呢?
但看了漫畫才發現根漫畫設定不太一樣,電視劇改了不少,根本很難接的上(冏)
且漫畫根本也還沒畫完~
所以隨著編劇惡搞~收視率要有起色也難,真的苦了瑪莉跟無缺。
排除以上讓收視率下滑的主因~
如果劇本寫好一點,有這麼強大的兩個演員當主角,收視率一定嚇嚇叫吧~
瑪麗跟無缺出色的演出還是很吸睛..男二也還不錯(只是不是我的菜)
我還是大推瑪麗跟無缺的組合...張根碩真的很帥~文謹瑩也滿可愛的..


順便找了開播前的記者會看~ 先看看主角造型~


張根碩穿豹紋留長髮~ 回答問題時都是滿臉笑容,也與文謹瑩有不少互動


文謹瑩燙的長捲髮分兩邊綁起來,灰色的小套裝則突顯她的可愛,
回答問題時感覺比較像少女般較害羞,不過口才上也算滿流利的~


至於飾演男二的金材昱,真的把我嚇壞了~一大片厚厚的瀏海擋住大半張臉,
整個臉的彩妝還偏灰暗,明明是喜劇浪漫片搞個悲劇還鬼片的陰暗造型@@傻眼~
且整場記者會回答問題跟其他演員互動也是冷到不行..(心情不好嗎?)


飾演女二的金孝真造型上自然比較成熟,穿著酷酷的外套根皮褲豋場,
不過整場記者會也是不怎麼笑,回答跟反應也稍嫌冷淡,
跟金材昱一國的,跟其他演員互動也是冷到不行~


在場的韓國媒體更是冷到讓氣氛尷尬到不行....
途中有幾次主持人停下來問韓國採訪媒體有沒人要問問題
竟然半個也沒有~ 整個覺得不可思議,韓國媒體都這麼保守嗎?
要是在台灣早就搶著問吧~何況是這麼火紅的演員組合...
因為真的太尷尬~ 主持人只好摸著鼻子自己問撐完全場@@


整場除了主持人,就真的是靠張根碩跟文謹瑩兩個人回答撐場
真的差太多了~好像是兩部戲劇的聯合記者會
演員自動分兩派,活潑陽光跟陰暗孤僻派@@


不過我不是很了解韓國演藝圈世界或是文化差異
也許這本來就是正常狀況吧~ 

arrow
arrow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