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e 2 01     

 趁著這次SOGO週年慶有禮卷可折價機會(開跑前週先去問過確定有現貨),在幾經考慮還是決定買了Galaxy Note 2 16G的小白空機,機子是韓國製的 (但韓國製並一定代表品質比較好,很多零件還是大陸或是越南做再到韓國進行組裝,所以購買時一定要在當場檢查仔細,在七日鑑賞期內盡量使用以便提早發現問題)。它的家就是很漂亮的白色大盒子,很多人也介紹過所以我就不在特別介紹囉~

note 2 02  

 小白的家打開裡面附了一本簡單又薄薄的「快速入門指南」,但真的太簡陋啦!所以要去三星官網自行去下載完整的使用手冊來看。另外還有些宣傳DM,展現Samsung的行銷策略,所以DM看看就好 (不過我也發現不是預購機裡面送的DM與優惠不一樣)

用戶使用手冊8.87 MB) 安全手冊 (0.01MB)

 note 2 03  

 原廠基本配件:手機、電池X1、背蓋、說明書、旅充頭、耳機、USB傳輸線及耳機塞。

沒有參加早鳥禮的差別就是少了「多一顆電池+充電座」,但還是可以在12/31前上官網去登錄就可以得到原廠皮套(看其他網友寫心得說質感還不錯!)。Samsung給的USB線是真的滿硬的,跟我之前用HTC的傳輸線比較不好捲。耳機線是有線控控制這樣不錯,但這種耳塞式耳機我每次都塞不住,很容易掉出來這讓我比較頭痛(我耳洞大概比較小杯~每次都塞不進去@@)。旅充那部份前面的鐵片插頭處不能收起來我覺得有點遺憾,因為放包攜帶時那邊凸一塊怕會戳到。

喔~對囉!除了手機是韓國製(但電池拆開還有簡體字說明不是全韓文,但確實有made in Korea),其他配件如同其他Note 2友說的都逃不了是對岸製的喔@@ 然後我有故意問店員是不是全部韓國製,店員還說是...ㄟ~我..)冏(..在心裡 (店員自己也不清楚啊!)

note 2 04

 幫我的小白買個殼,本來想買皮套但Note 2剛出可愛皮套選擇性比較少(加上去登入原廠會送皮套;★後續:爬文後我才知道原廠送的皮套是背殼連封頁皮,也就是要把原本的背殼拔掉,另外裝那皮套上的殼,等於背殼沒保護到所以我之後應該還是會另外買皮套),正好看到samsung門市有個折抵活動開跑*(店員說可以折抵)就先買個殼保護一下我的小白。因為我不打算包膜只貼螢幕保護貼(店長有送我還不錯的保護貼),且店長也不建議我全機包膜因多少都會導致機子的散熱性,我個人在保護手機上算是滿小心的較不怕去給它刮傷,所已我之前用過的手機外觀上幾乎都很良好。

門市的週邊選來選去還made in 對岸(這年代哪裡都是啦~@@~),最後就選了這個ROCK(帝佛倫)桃紅色帶點亮彩的外殼,質感摸起來還不錯也不滑,不過後來我坐捷運發現好多女生都套這顏色的外殼Orz…,有時間我自己在買貼紙來改裝一下才不會跟人家撞色又撞型><!!

 可以吊掛飾喔~ 在背後擴音器位置有一條凸起的橫桿,中間有空隙可以穿繩。(上圖s pen的斜上方那邊)

★2012/11/22後續:本來以為 Note2不可以掛吊飾或吊繩,原來是有的呀!還想說要找個能掛吊繩的皮套用,不然我超怕萬一手滑沒吊繩保護而摔到。

Note 2 05   

 真的回不去了~~~比較看看我之前3.2吋的Legend。哇哇阿~也差太多了杯!!!之前的手機好像玩具喔@@ 為了轉移資料我一下看Note 2一下看Legend,覺得自己以前怎麼有辦法看這麼小的螢幕啊?看得我眼睛真的有夠累的...還是大螢幕讚啦!!光這點就值得了! 已經近視不輕了就該看大字也舒服許多...

★2012/11/25後續:自從有了Note2在捷運上看其他低頭族的手機螢幕都好小喔~用超小字在那邊看小說,真的覺得這樣也太辛苦了吧!

Note 2 06

 用Note 2上PTT看看,上圖按鍵變大好按許多(再也比較不會按到旁邊鍵的困擾),下圖看文字也變大許多不然之前還要在那邊放大再放大看,看一篇文章看得痛苦要命眼睛都要凸出去了才看清楚。

上圖PTT的APP目前我是用KeyboardTerm這款,跟lunaTerm不同的地方在它旁邊多一排左右上下的按鍵,在不好用手勢上下滑的時候可有按鍵輔助。按聲音鍵下鍵可叫出鍵盤,按聲音鍵上鍵則是可以叫出help的功能。

Note 2 07

  傳LINE的介面也變大,因為看到有人問說看Note之類的小圖會模糊不清楚,所以拍一張看看!很清楚啊~一點都不會糊。不過LINE有朋友自己傳的頭圖應該是像素不夠大問題就真的顯得有點糊。  

 

不專業分析報告]

[我的碎碎唸]

我對手機的了解沒有很專業,跟大家一樣只能依據網路看各位先進的心得報告與自己使用感覺來分析,目地只是為讓自己更了解這台手機特性與分享給跟我一樣不知道該不該選擇手機的人參考。「想要」不一定表示「需要」這句話很中肯,一台智慧型手機動不動就上萬起跳,對現在工作薪水不好賺的年代真的還是建議能省則省,不要因為羨慕別人就一定要跟著換,像我身邊有幾個朋友到現在還是用傳統手機就很夠用了。評估自己的需求再來選擇,再來挑選自己喜歡滿意的機種才不會覺得後悔喔~

*門市購買時做的檢測-

這部分是我記錄這次去SOGO三星門市時店員主動提供客戶交機時的檢測流程,(1). 拆包裝前Check是韓國製。 (2).核對原廠配件數-這邊我特別檢查了傳輸線與手機接合處是否有鬆動情況。 (3).檢查外觀 (4.)店員幫你開機,在電話撥號畫面按 *#0*#進入藍綠紅白等模式讓客戶檢測螢幕是否有亮點及喇叭是否ok。 (後來我才知道這也可以檢查是否有烙印) (5.)客戶都確認ok,幫客戶貼保護貼(他不太會貼幫我貼了三次,回家以後我發現他還是沒幫我貼好Orz~所以我只好自己再貼一次,好佳在送的保護貼品質不錯滿好修正重貼的。),最後會開一張手工的成交單請你在上面寫上「外觀ok」及簽名就完成手續囉~即日起趕快盡量使用才能在七日鍵賞期發現問題趕快送修或換機。

 

*SIM卡需轉換成小卡-

本來以為只有IPHONE 5需要轉換成小卡,原來Note2也是,於是買完機子就去對面的台哥大申辦再順便請小姐給我轉換卡,也就是小SIM卡可以卡再轉換卡插原來手機*(但小姐建議我最好不要再插回去舊手機,因為卡住機率很高Orz...) 台哥大的部分第一次申辦轉換小卡免費,如果之後遺失再申辦要NT $300。

 

*記憶卡的選購-

本來內建系統及安裝的軟體就佔了用將近6G的空間,本來購買16G是覺得自己應該不會裝太多東西但這幾天裝陸續了一些APP、漫畫、音樂跟影片,還是覺得可能需要再買一張記憶卡,且記憶卡最大可擴充至64G價格約一千多左右還是比買24900的Note 2划算,目前還在上網研究要買哪張卡好?因為看到有人說會有不相容問題,等查清楚在來筆記。

先貼上幾個自己review過的網頁:

[SD記憶卡知識]認識SD卡、micro SD、SDHC、SDXC選購要領

 ★2013/02/19後續:後來1月初跑去光華商場買了一張32G Sandisk SDHC calss 4 NT$ 640,並沒有買class 10;因為店員跟我說其實只差在連拍照片時儲存速度,如果你需要常連拍或是需要傳輸速度夠快,那就選擇class 10但價格大約都在NT$ 850-900多跑不掉。我自己評估自己的狀況好像不太需要,所以還是選了便宜點的class 4,用到現在都很ok,沒遇到網路有人說讀不到的問題。

★2013/07/08後續:果然有寫記錄有好處,現在回頭記錄計算時間這張卡我才用了3個月就掛點><!!2013年4月份我的記憶卡就出現(1)讀取不到SD卡的現象(2)機子不斷再嘗試讀卡導致異常過熱發燙(3)也導致耗電量異於平常的兩倍(真的OO你的XX真美宋),查詢網路結果真的不能鐵齒真的是32G Sandisk記憶卡的問題,雖然之前做功課前有聽說32G Sandisk有災情但不想買那麼多g還是選了它;本來信任Sandisk是個大廠但官方已經承認32g真的跟S3、NOTE2不合,現在證明真的會掛點『如果用的機子是NOTE2,千千萬萬不要買32G Sandisk的記憶卡』不管是Class4或10都一樣都是悲劇,雖然可以拿去跟原廠換可是聽說換了也是一樣照掛,加上我發現我原本買到那張似乎是水貨沒有產品序號,不知道可不可以換?還是決定換個牌子買一張用用看。

被Sandisk嚇到雖然大部分人說買64G的Sandisk卡是沒問題,但對s牌失去信心;另外也有人說創見、威剛(ADATA)、金士頓不錯,最後選了威剛microSDXC UHS-I CLASS10 64GB($1988)的試試看~不過卻比64G Sandisk的貴一百塊@@! 算買貴了..回家測試把卡插進去竟然跟我說卡損毀,上網查說SDXC的卡需要格式化跟NOTE2一樣是FAT32格式才可以讀取,可以先在電腦格式化或是手機也可,無奈我電腦不能插記憶卡所以放回手機格式化以後就可以讀了!!剛試著從原本手機記憶體移到外接記憶卡速度真的比SDHC CLASS4快很多~希望這張卡可以很長壽! 
64G ADATA microSDXC UHS-I CLASS10  

*關於螢幕規格HD Super AMOLED-

買了以後我才上網查到AMOLED螢幕會有俗稱「烙印」的現象,所謂烙印就是當用上一段時間,AMOLED 螢幕上長期顯示相同東西的,會出現一些比較暗的印,因此最常出現烙印的地方是通知列。」但這本來就是AMOLED的先天宿命,三星銀河系列手機都有傳出部分災情,上網打關鍵字就可以蒐到之前S2、S3機子有些人有發生,但我覺得3C產品就是這樣有優點就會有缺點,小心的使用與保護才能盡量延長它的壽命。這也是我第一次用AMOLED的面板還沒碰過這類狀況,不過安全起見還是要養成良好習慣不用螢幕時馬上把螢幕關掉,亮度也調成40%左右,也選擇省電模式,不要常停留在同一畫面。

關於烙印的檢查方法可參考這幾篇→Samsung 手機熒幕被爆「烙印」!教你簡單 3 步檢查AMOLED 烙印的形成 及 解決方法

 

螢幕解析度-1280*720、比例16:9

之前跟對畫質很要求的同事討論過,這規格似乎對他們來說不是很滿意,因為他說他有需求用手機看影片因此還是考慮等待iphone 5。不過對我來說沒差,我的訴求就是想要大螢幕,就近視不輕了不想再傷害眼睛看小字或在那邊放大滑滑半天,且我覺得常需要常看影片乾脆買平板ipad之類的啊~手機在怎麼畫質好都沒平板螢幕大,我家就有一台ipad 2在家時我想躺床上看影片都拿那台看,根本不會拿手機看影片。所以如果你真的對螢幕解析度很要求,最好去門市看展示機比較看看免得買了又嫌畫質不好讓自己在那邊搥心肝!(其實我本來也是想等iphone 5可是它只有拉長沒變大,唉呦~沒辦法達成我的期望!然後就看到Note2的出現,賓果了!)

 

尺寸規格-80.5x151.1x9.4mm /180g

手機身約寬8cm,我手掌全開大約17cm,單手握手機是還ok! 但要單手按按鍵就算調成「單手操作模式」必須承認還是有點勉強,但我就是愛它大這點XXXDDDD所以我可以接受。在捷運上基本上在這種擁擠的環境中,我本來不太喜歡拿出手機滑滑怕被別人撞到手機飛出去(有些人很奇怪不選好車箱,一上車就狂換車箱每次都會被這類人撞到Orz),加上這台手機我還沒買到有吊鍊的皮套很沒安全感,要常單手操作對我來說機會不多。大小上因為我是出門都要帶包的人,不喜歡塞口袋(基本上本來就不該塞口袋,手機應該要遠離身體接觸比較安全),這台手機塞包包其實都很剛好。180g我覺得重量剛剛好,跟以前摺疊手機那種比起來很輕了~有點重量才不會覺得拿玩具機。

★2012/11/12後續:看漫畫爽度很夠,下載了布卡漫畫APP來看漫畫因螢幕大看漫畫圖片也很大張,真的很棒!

*關於充電速度-電池規格3100mAh鋰電池

充電速度這問題,有些沒實際使用的部落客比較容易依據數據去認為如果要趕著出門時這麼大的電池可能來不及充,但其實原廠給的旅充頭去充速度很快,一買回來我自己就測驗過當時剩40幾%大約充不到2-3小時就滿100%了。且各位baby這台可以換電池啊~如果你是那種常睡過頭或常忘記要事前充好電的人,那就去多買一顆電池來備用吧!目前好像也沒聽過哪家手機充電可以在5~10分鐘內急速充飽的,這樣能換電池的手機不就有它存在的優勢。然後看別人心得報告是說如果單用傳輸線接電腦充就很慢,這點我自己是沒有試驗過,反正之前習慣就一上班都一直插著電腦充電也沒在計算時間,所以充電速度對我來說沒影響。總之,如果趕時間的話幹嘛還用電腦充電,就應該用插座充電比較快或多買顆電池吧~

 

*相機規格-主鏡頭800萬畫素、前至鏡頭190萬畫素、自動對焦可連拍

我不是那麼愛自拍或愛上傳相片的人,所以我覺得相機只要不要太糟糕就好了! 反正手機上有相機本來就只是貪圖隨身攜帶的方便性,如果真的很講究拍照品質跟重要場合我一定會帶我sony小單眼出門。所以如果你想把手機當單純相機比較那就真的自己再多考慮一下,這樣我覺得乾脆買相機比較實際。然後買到這禮拜剛好去吃了陶板屋拍了食物,不過因為我沒有調低ISO值在原廠設定是自動,所以這幾張ISO跳太高細看有較粗顆粒但拍起來還算可以,因此記得介意顆粒最好把ISO值調到200~400左右就好。可連拍這點真的是對拍照時愛閉眼睛人的救星,呵呵!因為每次拍我媽都給我閉眼要重拍,有連拍方便多了拍好幾張選一張漂亮的,免得被她嫌把她拍醜了~

陶板屋美食

室外照     

*音樂規格-3.5mm標準耳機孔,支援MP3/WMA/AAC/AAC+/eAAC+/AMR/MIDI/WAV/AC-3

支援很多音樂的規格,我個人是覺得三星這部分做的音質播放效果還不錯,放大音播放也不太有破音也清晰,對我來說聽音樂很夠用了,且耳機有附線控滿方便的。

 

*影片規格-MPEG4/H.264/H.263HVC-1/DivX/WMV/rmvb...等

(1).有支援rmvb與其他多種格式,把影片丟進去播播看,結果如下:

rmvb不知道為啥播起來有點頓頓的不順暢。有些mp4前面播的很順暢但約播了三分鐘以後影片變成快轉模式播放orz不能看(轉檔後解決,只有部分mp4會這樣)

(2).存放資料時,如果遇到手機本身不支援的規格會跳出視窗問你是否要轉換檔案再存取過去?選"是"的結果:

(ps.我覺得選這個轉換有點久~若檔越大轉越久,所以用另外用格式工廠轉比較快)

大概影片格式的關係有些檔拖進去Note2會問你要不要轉檔,通常選擇轉後播起來都很順暢沒問題,然後有些沒選轉檔存到Note2還是可以看。

(3).功能:可小圖預覽影片、章節預覽、剪修想要的片段、分享至網路。

 

*不用3G上網的人記得把行動網路選項不要勾選-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位家庭主婦不知道原廠設定本來就會同時勾選「wifi」與「行動網路」,傻傻的想用免費上網省錢但殊不知自己是用3G模式上網而等接到電話或帳單差點抓狂,如果像我一樣都利用wifi上網的人記得要改設定,Note 2的是在「設定」「更多設定」「行動網路」-將「行動數據」前面的勾勾設定不勾選喔~這算是要使用智慧型手機要了解的常識~

 

*S PEN

很多人覺得他不畫畫不愛寫筆記,這支S PEN對他來說沒啥用~ 但它其實還有別的功用,例如整頁截圖、區塊截圖、懸浮預覽、相片備註..等功用。目前我也還在學會怎麼使用中,就看自己想怎麼使用它,如果它對你來說只有既定畫畫跟寫筆記功用,那就開考慮多花錢買這台有S PEN的到底要幹嘛?

★2012/11/12後續:拿S PEN手寫簡訊或噗浪覺得選字方面沒HTC辨識度高,比如寫「的」每次都分辨成「白」「勺」這兩個字,必須還是要自己選字一下,這樣手寫速度會變得比用超級注音法來得慢一些,但還是覺得不錯用。

★2013/02/19補充切換手寫簡訊模式圖:(左圖)切換前 (右圖)切換後,即可用spen寫在板面上。

切換手寫簡訊模式  

★2012/11/13後續:抄筆記很方便,為了查哪張SD卡比較好抄在紙本但每次常忘了拿,想到可以抄在Note 2啊~在耍什麼笨><!這樣去光華商場買的時候就可以看一下小抄了,買完就可以把檔砍掉比較省紙。

[想買 Galaxy Note 2的緣由]

HTC Legend刻苦克難也好不容易用了兩年,螢幕小+CPU也老了跑更慢,對我來說我覺得Legend這台算滿耐用的至少都沒壞掉過,只是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以後會把很多東西都記錄在手機裡(=行動筆記與行事曆),雖然root過了但當每次開軟體都lag、也常強制關閉或拍照當掉到快抓狂,記憶體還是不夠用就成為困惱才不得不考慮直接上買旗艦機種,因為智慧型手機對我來說不單是上網功用,也是行動秘書的好幫手。

本來想等待iphone 5但看到Note 2功能真的覺得很符合我想要的需求(螢幕大、規格也OK),對於品牌我沒甚麼執著只要東西好用就願意選擇,所以才從HTC轉換成SAMSUNG用用看。購買智慧型手機事前做點功課是一定要的,但是有些評論參考就好,從以前我就覺得很多人根本沒買過用過這台手機也加入評論,結果真的看得我霧煞煞的,所以自己研究規格跟跑一趟門市體驗去了解自己的需求與感受來選擇才是最準的。當然對於手機的缺點也可以去多了解,平衡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被衝動充昏頭,如果你根本不需要這些功能而花大錢去買它,這真的叫做浪費那還是別買了。

 

[買智慧型手機到底要不要辦3G行動上網?]

會寫這標題真的是這問題在這次買手機時又困擾我一陣子,感覺買手機搭配電信業者的方案費率好像比較省跟划算但其實不一定喔,如果你不是那種網路重度使用者或身邊完全沒辦法wifi上網的環境...等,多申辦上網綁約一定多繳錢啊~不然電信業者要賺甚麼?

首先,不管電信業者用甚麼優惠方案綁約,記得一定要把費用重新整合算一下,業者很聰明把費率用拆散方式呈現給消費者看,帳面上看起來手機好便宜,但殊不知你只是先甘後苦的分期方式付款~依據費率綁約兩年每月的平均差不多都是一千多塊不等的金額。像我之前根本都不算的,管他的看哪個便宜就用哪個~啊!這是不對的,真的要算一下才能了解自己是不是在浪費錢(冏)

*買智慧型手機要上網是一定的,但要不要綁3G行動上網整理了一張表給大家參考:

是否需申辦3G行動上網的類型

需要

不需要

●非台北市地區

(ex:台南、屏東等wifi熱點不多的地區)

●台北市地區(wifi熱點多)

(有些電信業者也有推出日租型上網方案,ex:威寶)

●需常跑外務到處、南北奔波無法固定使用定點wifi

●需常使用GPS導航者(雖然也可以設定離線使用)

●在外租屋、家中無寬頻

●生活固定、家中、公司或學校都提供免費wifi可使用。

●網路重度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要上網(吃飯走路都要上網)

但手機還是不要一直盯著看,多少還是傷視力。

●網路輕中度使用者,有需要才上網

依據自己需求再去考慮要不要申辦?像我家中跟公司都有wifi使用,活動範圍又都處在台北市,最後就考慮直接買空機不在綁約,這樣算下來兩年下來可以省下四千~將近一萬元不等的上網費,在台灣說真的我覺得上網費跟別國比不但算慢收費又貴,這種不景氣的時機還是能省則省囉。

 

[Note 2的原廠皮套寄來啦

Galaxy Note 2原廠皮套  

11/8購機當天登陸到12/6差不多等了快一個月終於收到嚕~雖然黑貓快遞幫我送貨時中間出了點小烏龍(快遞投錯信箱到對面鄰居家,還好最後鄰居有還我但這快遞實在太兩光了),但總算順利收到真開心^0^

包裝寄來的時候只有用透明塑膠袋包裝,所以黑貓打電話來給我(當時我家沒人,打電話給我說要投信箱還給我投錯orz)的時候就跟我說是手機皮套,被看光光寄什麼東西給我...包裝上應該在精緻點吧(冏)!打開包裝拿出皮套,一如大家所說背蓋連封皮=.= 馬上拆下原本背蓋裝上,感覺還滿不賴的!但是這樣背蓋沒保護到就硬把現在在用的保護蓋硬套上,除了比較緊以外,還有上面有個空隙無法密合外,其實硬套還是可以套上,只是還是覺得怪....反而有皮蓋不習慣..還是把它換下來....以後如果被蓋壞掉的一天這個應該可以派上用場,拍完照以後還是先把它放回原處~

arrow
arrow

    maiya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